脸书语音助理Aloha与Fiona传7月登场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讯】脸书(Facebook)将加入智能音响混战,在今年7月发表两款智能音箱“Fiona”和“Aloha”,同亚马逊Amazon Echo展开竞争。

智能音响或许将成为仅次于智能手机的科技新品,亚马逊占尽先机,稳居市场老大,而谷歌、微软和苹果则奋起直追。作为社交媒体老大的脸书(Facebook)也不甘寂寞,加入智能音响混战,将在今年7月发表两款智能音箱,同亚马逊Amazon Echo展开竞争。

Aloha和Fiona在外型上以Amazon Echo Show为依据,分别会有13和15英寸两种触控萤幕选择。将提供用户包含视讯聊天、社交网路在内许多互动功能。Aloha和Fiona初期预计会以让年长者或小朋友能够有更容易与家人、朋友沟通方式来为设计出发点,并率先在北美与欧洲上市。

调研机构Canalys在最新报告中估计,智能音响将会是未来一年成长最快的科技领域,2018年全球市场的销售量将突破5千万台,随着Facebook跻身战场,竞争预估将会进一步加剧。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