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女子冰球美国获胜 中国一金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讯】周四,冬奥会第十四天的比赛决出多枚金牌,中国队夺得本次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在最受瞩目的女子冰球赛中,美国队击败加拿大队获胜,20年后再次夺冠。

平昌冬奥女子冰球决赛,美国队对上劲敌加拿大队。

穿白红枫叶装的加拿大队2比1领先,美国队不甘示弱补上一球,双方2比2战平,在第三局僵持不下。

延长赛20分钟仍然难分上下,双方进入“单刀PK”赛。第六轮射门,美国守门员成功拦阻对手攻势,取得关键一分,全队欢腾,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

这是美国队1998年长野冬奥会夺冠后,再次获得金牌,中断了加拿大队五连霸的梦想。

在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场地比赛中,美国队再添一金。

27岁的大卫•怀斯前两轮发挥失常,第三轮表现出色,得到97.20的高分。

他赛后高兴的直呼,太不可思议了。

美国运动员大卫•怀斯:“今天真好!太棒了!”

另一位美国选手费雷拉获得银牌,16岁的新西兰选手波蒂厄斯获得铜牌。

在男子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23岁的中国选手武大靖,拿下中国的首枚金牌。两名韩国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雪板空中特技是本届冬奥会新增的6个比赛项目之一。

26岁的奥地利选手安娜•加塞尔成功完成转身翻腾动作,以185.00分夺得女子雪板空中特技冠军。

奥地利冠军选手安娜•加塞尔:“我想我必须提高比赛技巧,我非常感激,照着我所想的样子落地,足以让我今天赢得金牌。”

目前,挪威和德国以13块金牌位居奖牌榜第一和第二位,加拿大九金7银,紧随其后,美国8金7银,位居第四。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