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进入高峰期 公立医院恐难以承负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讯】香港自今年一月进入流感高峰期后,至今累计已有385宗严重流感个案。其中224人死亡,包括2名儿童。在中国新年期间,多个公立医院的急诊室人满为患。有相关团体指出,香港的公共医疗体系已经达到临界点,如果疫情再有爆发,恐怕难以负担。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年三十(2月15日)至年初四(19日),五日内新增66名成人及儿童严重感染个案,42人流感死亡。今年初至今累计385宗严重流感个案,当中224人死亡,包括2名儿童。

中国新年期间,全港17间公立医院病床使用率皆超过百分之百,多间医院急症室的等候时间持续超过8小时。香港病人政策连线主席林志釉形容此情况近几年已成常态。

香港病人政策连线主席林志釉:“最危急的是若病人得不到即时的治疗后果可能很严重,我们现在看到累计的死亡数字,一直上升。如果情况不能妥善解决的话,我们很担忧前线的医护人员抵不住压力的话,整个公营医疗体系可能会崩溃。我们知道已经过了临界点。公营医疗体系现在服务市民已超越界线。”

他批评,政府在医疗规划欠缺路线图,未有正视人手不足的问题,目前医生及护士人手严重不足,即使增建医院也无医护人员工作。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