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星冠压群芳 摘女子花滑金牌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讯】2018平昌冬奥会,周五进入了第15天。在女子花样滑冰决赛中,年仅15岁的俄罗斯小将扎吉托娃,力压群芳,凭借几乎完美的表现夺冠。这也是俄罗斯选手,在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

在经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的音乐声中,15岁的扎吉托娃开始了自由滑的比赛。在表演的后半部分,扎吉托娃在短时间内一口气完成了十个跳跃,包括七个三周跳,没有出现失误。她凭借在高难动作中几乎完美的表现,夺得冠军。

扎吉托娃的师姐,两届世锦赛冠军梅德维德娃,自由滑整套动作难度稍逊扎吉托娃,但艺术表现更加出色。最终仅以1.31分的微弱差距,摘得银牌。

这也是俄罗斯选手在本届冬奥会中的第一枚金牌。加拿大选手奥斯蒙德获得铜牌。

在自由式滑雪女子障碍赛决赛中,加拿大选手塞瓦发挥出色,很快利用飞跃障碍取得领先,并保持到终点,摘得冠军。另一名加拿大女将菲兰取得银牌,瑞士选手史密斯获得第三。

加拿大滑雪选手凯尔西·塞瓦:“我制定并执行了比赛计划,感到非常激动。身边还有我的队友,我最好的朋友布里特(菲兰)。”

平昌冬奥会接近尾声,在奖牌榜上,挪威和德国各获得13枚金牌,排在前两位。加拿大、美国、荷兰、瑞典排在第三到第六。东道主韩国队获得四枚金牌,中国和俄罗斯选手也终于打破金牌荒,拿到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