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餐馆必点这道菜,抗衰老、增强记忆力还防痴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4日讯】平时人们跟朋友或者家人到餐馆吃顿饭是很常见的,餐馆里好吃的东西很多,那么点什么菜好呢?现在给大家介绍一道颇受人们喜爱的菜肴“松仁玉米”,您不妨品尝一下吧!

松仁和玉米,搭配在一起不仅口味好,而且对健康有益。玉米含有的玉米黄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而有“长寿果”之称的松子,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具有促进和维护脑细胞功能和神经功能的作用。


松子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具有促进和维护脑细胞功能和神经功能的作用。(alon/pixabay.com)


玉米含有的玉米黄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jshinsky/pixabay.com)

最重要的是,两者均富含维生素E,这是种强抗氧化剂,有益智健脑、延缓衰老的作用。维生素E被称为“抗衰老维生素”,可通过保护脑组织免于氧化损害,延缓脑衰老,增强记忆力,预防痴呆症的发生。

除了上述这道菜,大陆媒体还推荐让您下餐馆,大胆吃不发胖的4个妙招以及几个点菜技巧:

1、多吃餐前小食填饱肚子

为了避免肥腻食物摄入过度,在大鱼大肉的应酬餐前,可以适当吃一些小零食填肚子。此外,一些餐前小吃如花生米、黄瓜、土豆丝等热量不高的食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餐前喝一些白开水、茶,也可以适当增加一些饱腹感。

2、多进食青菜

筵席中往往缺少蔬菜类,为了补充纤维与维生素的不足,建议不妨多吃盘饰中的青菜或水果。蔬荤比掌握在3:1至4:1,这样即使脂肪吃多了,也能随蔬菜中的膳食纤维排出体外。

3、尽量少吃浓味食物

餐馆中为了食物的色味,往往会加大量的油和盐。因此,建议大家尽量别吃味道太浓重的食物、腌制食物,尽量选择清淡、新鲜的食物。

4、选择菊花茶代替浓茶

有人因为担心喝饮料发胖,而以茶水代替,但茶叶中含有鞣酸和茶碱,这两种物质都会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另外,在吃饭过程中和饭后半小时内应忌喝茶,饭前最好也少喝茶,如果要喝,应选用菊花茶等淡茶。

几个点菜技巧

1、少点三道假“素菜”

有些常点的素菜未必真素。其中,3道“素菜”最不健康:地三鲜、过油茄子、干煸豆角。这三道菜都是洗过“油锅澡”,虽然原料都是素的,但一过油,热量比肉还高。因此,最好多点清淡的蔬菜,比如清炒空心菜、蒜茸拌茼蒿等。

2、不要点菜单上没有的菜

如果点菜单上没有的菜,一是厨师对菜品的烹制方法不熟悉,二是食材肯定不会提前准备,加工方式也可能与要求相差甚远,所以最好还是点餐馆的“看家菜”。

3、不要点色泽过于鲜艳的菜

一般来说,从后厨端出的肉菜,颜色应当并不漂亮。炒牛肉丝就是褐色的,炒猪里脊肉丝就该是灰白色的,即便用酱油把肉染成红色,也只能是红褐的酱色。而餐馆在炒肉菜前,会对肉制品“润色”,使用亚硝酸盐这种发色剂,这样炒出来的肉质鲜嫩,颜色也好看。所以那些看起来过于鲜艳的菜,还是少点为妙。

4、多留意菜单上的4个做法:蒸、煮、炖、拌

上述4个烹调方式不但能保住营养,脂肪含量和卡路里也低很多。

尽量少点含有油炸、香煎、或干锅等字样的菜。特别是干煸菜,传统方法是用少量的油长时间煸制,但现在大部分餐馆为了省事,直接用大量油来炸,不但使维生素损失殆尽,蛋白质、淀粉、脂肪等营养素也被破坏,甚至产生致癌物。

5、翻菜单别光看图片

看菜单时,不要只盯着菜品图,无图的菜肴也应看看。因为附图片的菜肴多是比较贵的肉菜,很可能和真正上桌的菜大相径庭。如果菜单上标注了配料,更要多留意。

6、越家常性价比越低

一些中老年人下餐馆,喜欢点西红柿炒鸡蛋、醋熘土豆丝等家常菜,看似比较省钱,而实际上这些菜利润空间最大。比如餐馆里12元一盘的醋熘土豆丝,算上食用油和调味料,成本也就是2.5元左右。所以在餐馆选择中等价位的菜,性价比是最高的。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