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影坛40年 奥斯卡影后率性素颜领奖(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5日讯】美国影星法兰西丝麦朵曼今天凭借黑色喜剧《意外》中的出色演技,荣获演艺生涯第二座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60岁的她在影坛耕耘40年,为人低调不认为自己是电影明星,今天也不改其率性素颜领奖,致词末尾呼吁好莱坞别忘了“包容条款”。

法兰西丝麦朵曼(Frances McDormand)1957年出生,银幕处女作为1984年由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首部执导作品《血迷宫》(Blood Simple)。同年她与乔柯恩(Joel Coen)结婚,两人育有一子。

1997年以犯罪剧情片《冰血暴》(Fargo)登上奥斯卡影后。在好莱坞,奥斯卡影后想接什么角色差不多可随她挑。但她当年摘下小金人后,选择到都柏林(Dublin)加入盖特剧院(Gate theatre)演出《欲望街车》(A Streetcar Named Desire),当时“跌破不少人眼镜”,她还特别要求剧院不要在节目单中提到她赢过小金人。

法兰西丝麦朵曼在影坛纵横40年,拍过41部电影,但性喜低调的她经常开玩笑说,不认为自己是电影明星。

1990年与法兰西丝合作《致命档案》(Hidden Agenda)的英国制片家欧布莱恩(Rebecca O’Brien)说,她“是最不骄纵的美国演员之一。我爱她的平凡。她毫无保留,不施脂粉,直话直说”。


国影星法兰西丝麦朵曼今天凭借黑色喜剧《
意外》中的出色演技,荣获演艺生涯第二座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在由真实故事改编搬上银幕的《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导演与编剧马丁麦多纳(Martin McDonagh)曾说,电影女主角海斯(Mildred Hayes)是根据法兰西丝麦朵曼量身打造而成。

片中,法兰西丝麦朵曼饰演海斯,因女儿遭到谋杀之后,小镇的警察不愿多花心力找出杀人凶手的下落,而一心一意想要为爱女讨回公道愤怒的她在路旁三座大型布告栏贴海报羞辱这些警察。

在今晚这场好莱坞年度盛会上,穿着黑、金两色的长袖晚礼服、顶着黑白相间的波浪短发的她,不改率性地素颜出席,十足展现个人特色。

荣获演艺生涯第二座奥斯卡影后的法兰西丝致词时说,“我现在呼吸非常急促,如果等下我倒下,记得把我抓起来,因为我今天有些话想说。”

她说,“每个奖项的所有女性入围者今晚都在这里陪伴我,我感到无比荣幸。”

过程中,还邀请台下所有女性入围者起立接受观众致意,并说希望影剧圈同业能够问问她们手边有没有什么需要资助的新片计划。

致词末尾她说道:“我有两个字给大家,包容附加条款。”此前,部分好莱坞人士主张,演艺契约订定应该增设包容附加条款(Inclusion Rider),为性别平等、种族多元提供白纸黑字的权益保障。

相关视频:


法兰西丝麦朵曼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接受众星祝贺。红衣为梅莉史翠普。(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法兰西丝麦朵曼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接受萨莉霍金斯祝贺。(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由朱迪·福斯特(中)、珍妮弗·劳伦斯(右)颁奖给法兰西丝麦朵曼(左)。(Matt Sayles/A.M.P.A.S via Getty Images)


法兰西丝麦朵曼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接受众星祝贺。(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