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再入大气层 坠毁南太平洋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讯】据大陆官方消息,自2016年起失控的“天宫一号空间站,已于当地时间周一上午重新进入大气层,烧毁后坠入南太平洋。

据大陆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称,经北京航天机构监测分析,当地时间周一上午8时15分左右,“天宫一号”再入大气层,随后坠入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毁。

坠落区域被专家称为“尼莫点”。根据记录,该区域已有约300多艘太空船或人造卫星坠入,因此俗称“人造卫星坟墓”。

但“天宫一号”部件可能坠落的确切地点,当局却没有说明。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天体物理学家布拉德•塔克表示,“天宫一号”的残骸可能坠落在南太平洋塔希提岛西北约100公里处,而且最有可能坠入海洋。

美国航空航天公司专家表示,一些碎片在下降过程中没有被烧毁,但击伤人的几率很小。

“天宫一号”长约10米、重8.5吨,于2011年发射,中共官媒称有两次宇航员到访,本应在2013年退役。按照设计,它本应按照地面控制重入轨道,并在推进器帮助下,坠入南海一遥远区域。

但从2016年起,空间站失去控制。多国航天机构都对其运行轨迹进行密切追踪,防止出现意外事故。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