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0万个资外泄 扎克伯格下周国会听证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讯】再来关注脸书用户信息泄露事件。周三,脸书表示此案件涉及到8,700万用户的个人资料。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将在下周三为此事到美国国会听证

在电话记者会上,脸书创办人兼执行长扎克伯格承认,他没有充分认识脸书对世界的责任,因此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但现在很清楚,我们做得不够,我们没有足够关注防止滥用,并思考人们如何也可以使用这些工具来制造伤害。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这是我的错误。”

扎克伯格说,脸书让人们的联系更紧密还不够,还要确保不会有人受到伤害。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仅仅给人们工具,登录应用程序还不够,我们必须确保所有的开发人员都能保护用户信息。”

脸书证实有30万名澳洲用户的个资,被“剑桥分析”不当取得。澳洲周四已经对脸书是否违反隐私法,展开调查。

许多脸书用户们开始担心,使用脸书不安全,更传出脸书20亿用户的个资恐怕已被不当取用。

据报导,脸书以电话号码或电子邮件地址找寻用户的功能已经被取消。

“剑桥分析”一直否认有不法行为,并表示,只是以类似其他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方式,收集个人的脸书信息。

英国信息委员办公室、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大约37位州检察长,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也将于下周三到美国国会听证,对这起个资外泄事件进行解释。

新唐人记者唐楣、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