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5万上太空! 维珍银河年底送人天外旅行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讯】全球首家商业太空旅行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日前宣布,在加州莫哈维太空站,完成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动力飞行测试。该公司计划,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将载人飞船送入太空。来看报导。

经过一系列的测试之后,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的新型“太空船2号”,4月5号在加州莫哈维太空站(Mojave Air and Space Port)起飞,完成了了动力飞行测试。

按照设计,太空船2号由2名飞行员驾驶,可搭乘6名旅客。起飞时悬挂在“白色骑士2号”(WhiteKnightTwo)运输飞机下,当飞行到1万5千米高空时,太空船就脱离白色骑士,然后点燃火箭发动机,飞到次轨道。回程时,太空船将穿过大气层,缓慢地进行自由落体下降,然后自行滑翔回到地面跑道。

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是全球首家尝试载客太空旅行计划的公司。2014年的一次飞行测试中,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引擎发生爆炸,飞船从 5万英尺高空坠落,造成1死1伤。

3年后维珍银河重启动力飞行测试,接下来将每3周试飞一次,并计划于今年11或12月正式将载人飞船送入太空。每人要价25万美元,目前为止已有将近700人报名太空旅行。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