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过于求 台湾彰化洋葱民众免费捡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讯】最近网路上疯传,在台湾彰化县有免费的洋葱提供,只是需要大家自己动手捡回家,是怎么回事呢,这就带您去看看。

有人拿布袋,有人拿塑胶袋,4、50人蹲在农田里倒底在捡什么?走进去仔细一看,才发现脚下全是洋葱。

民众:“很多人来,一直倒,大家一直捡。”

民众:“这真是很浪费,(农民)种植辛苦,让人捡拾食用还是好,一种福气。”

彰化县议员林庚壬听到消息也到现场实地了解一番,得知厂商目前依照契约价格收购洋葱,但供过于求,盘商要丢弃的洋葱超过一千吨,决定把颗粒较小的洋葱,在伸港、大城两地,免费提供给民众自己捡。

彰化县议员 林庚壬:“他(厂商)的心血,在这里都没有办法卖个好价钱,我们知道现在,景气就在不好了,希望有关单位可以重视这块,从这个果菜,蔬菜这个市场,维持好这个价格。”

堆高机来来回回忙碌作业,将刚进来的洋葱送进冷冻库,伸港乡洋葱大盘商柯铭进表示,近来因为天气稳定南部洋葱大丰收,产地价格只有2017年的一半。

伸港乡洋葱大盘商 柯铭进:“那些算小颗的,市场卖不出去,占冰库位置,我要清掉旧的换新的进去,这在两个月也是没用,卖不出去。”

彰化县农业处副处长 郭至善:“原则上是没办法针对这个,冷冻厂商再给他们,这个经费上的协助,如果说他们有需要我们,介绍他们贸易商,我们是可以帮他们协助。”

有人从台中龙井和彰化市过来捡拾,也有民众表示谢谢盘商愿意让这些洋葱让大家免费捡回家,减少浪费。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