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估美中贸易战将歇 台股反弹收涨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美中贸易争端始终成为国际关注焦点,不过外商银行今天对外表示,美国11月期中选举,加上美中之间经济依赖互补,预估美国总统川普,本季就会解决问题,下半年金融市场,有望回稳。

美股道琼工业指数大涨,台股今天开盘走高,盘中一度突破11000点整数关卡,不过卖压出笼下,再度回落,收盘来到10968点,上涨41点,涨幅0.37%,主流族群包括被动元件、光学镜头,表现不差,明显代表,美中贸易争端隐忧,有所收敛。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处负责人傅敏仪:“而我们看到双方面其实都是口水战吧,有一些杂音,不过最后应该是可以有一些解决的方案的。所以我们看到在第二季的时候,可能股市还是有点波动。”

外商银行举办第二季投资展望,直指美中贸易战,正等待停火协议,预期美国总统川普本季,将有所做为解决问题。金融市场方面,第二季虽多所波动,但下半年可望回稳。投资策略提高收益型与平衡型资产,分散布局。预估美元仍呈现弱势,欧元、英镑有反弹机会。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处负责人傅敏仪:“就是欧元,欧元现在1.23的水平,有机会回到1.28,另外一个就是英镑,脱欧之后呢,它最低有跑到1.2,那从1.5下来的话,今年有机会重回1.5的那个水平。”

外商银行预估,联准会3月升息后,今年还有两次升息,将分别落在6月、9月,欧洲方面也能结束量化宽松。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