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开了! 彰府拟明年办夜间桐花季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讯】每年四、五月是桐花盛开的季节,彰化市公所结合6个民间团体,4月14日到5月6日在9个景点办理桐花祭活动,县长魏明谷表示,明年预计从白天到晚上延长桐花祭时间,让民众在夜间来赏桐花。

小朋友演唱客家歌谣,唱出客家本色,一旁的油桐树上的油桐花有的含苞有的盛开,这里是彰化花坛的大山牧场,彰化县文化局这次统一办理油桐花季活动,邀请民众到八卦山来赏桐花。

彰化县长 魏明谷:“从八卦山还鸟瞰我们彰化,美丽的彰化平原,万家灯火的景观,对我们所有游客来到我们彰化,不仅可以留久一点,而且可以来彰化住一晚,所以我们在思考,明年是不是油桐花(季)改成晚上。”

八卦山脉赏桐花的地方,从北到南分别有彰化市东外环、日月山景农场、福田社区、大山牧场、芬园乡八卦山自然生态环境教育中心、员林市藤山园步道等地。

彰化县议员 黄玉芬:“真的是去年在我们附近的地方,真的是两只手被叮的超过上百个(包),被小黑蚊叮到,而且事实上那时候也拍照起来,大家说这个你真的要去看医生了,太严重了,我想这个问题是我们最贴切的问题。”

赏花同时也要注意防范小黑蚊叮咬,提醒民众炎炎夏日要多喝水,多搭乘接驳车赏花,才不会塞在车阵里,一扫赏花兴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