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命听证会 美国务卿提名人受质询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讯】周四上午,美国国务卿提名人蓬佩奥出席了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任命听证会,在叙利亚、俄罗斯、伊朗及朝核等问题上接受尖锐质询。预料他将顺利过关,接替蒂勒森,出任国务卿。

美国提名国务卿蓬佩奥:“我想让他们知道美国总统对他们的期待,并让他们明白我依靠他们。诸位应该知道,当团队需要了解更多资源的时候,我会提他们说话,替他们提出要求,只有总统觉得有价值,他会毫不犹豫地提供这些资源,我能够说服他。在诸位的帮助下,我在国务院会继续这么做。”

据白宫网站周三公布的蓬佩奥部分书面证词,蓬佩奥在俄罗斯、中共、伊朗等问题上展现出强硬立场。

他强势指出,对俄国侵略行为多年来的软政策,“现在结束了”。

蓬佩奥还批评中共多年来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和强制技术转移,并持续在网路甚至外太空领域进行挑衅。他也呼吁北京在施压朝鲜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对于伊朗核协议,他认为,必须修正其严重缺陷,伊朗核扩散的危险依然真实存在,美国须与盟国共同处理这一长期风险。

川普总统周四发推文说:“今天的确认听证会上,祝迈克·蓬佩奥好运。他将是一名出色的国务卿!”

现年54岁的蓬佩奥,哈佛法律系博士毕业,在陆军服役五年,曾任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委员,2017年出任中情局局长。

3月13日,川普提名蓬佩奥出任国务卿,取代与川普立场分歧的蒂勒森。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