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川普天天看大纪元 北京高层看什么?

大纪元最新报导,根据其从多个渠道获知的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经常看英文大纪元。如近日正在角逐加州联邦参议员席位的共和党参选人保罗·泰勒(Paul Taylor)就透露,他从川普总统的一个很好的朋友处得知,川普天天都看大纪元,他认为与其它任何媒体相比,大纪元是一家真实的、正确的媒体,是他信任的媒体。

这个消息对于北京高层、对于广大中国人乃至美国主流社会来说,无疑都是相当震撼。因为对于大纪元的背景、宗旨以及其坚定“反共”的立场,应该说已经是广为人知。川普天天看且肯定是其所信任的媒体,所传递的信号自然是强烈的。显然,大纪元的报导不仅真实地报导和分析了川普就任总统以来的所为和背后原因,而且其对中国政局的把握及解读也成为川普制定对华政策的参考。川普一再释放的反共产主义立场与大纪元的亦高度契合。

想必本就琢磨不透川普的北京高层,对此将更加头疼,因为大纪元、新唐人电视台等独立媒体一直是中共的眼中钉。这些媒体刊发的真实资讯,揭开了中共的画皮,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认清了中共,并且选择脱离这个邪恶政党。

或许在不少中国人看来,既然这些媒体是中共的眼中钉,北京高层一定不看这些媒体。笔者曾遇到过一个中共驻海外的前任外交官,他就持这样的观点。然而,根据笔者得知的消息,事实却恰恰相反。

大概在七、八年前,笔者曾看过朋友传来的几份内参,具体属于什么级别和由什么单位制作的,已经忘记了,但印象最深的是这些内参选编的众多文章正是来自被中共当局封锁的大纪元和新唐人的,大多都是评论文章,内容涉及中共高层腐败、九评共产党等,而这些话题基本在大陆是被公开禁止的。

大陆媒体曾报导,内参有秘密等级,供相应级别的官员阅读。有些内参是“绝密”的,连有些部委领导都不容易看到;有些内参保密期为“半年”,只要处级就能看到。内参的最大特点就是,“其真实度、敏感度、深度都远超公开报导”。多年来,从中共中央到省级媒体,到中央和国家机关都创办了内参。“对不少高官来说,工作的一天是从看内参开始的”,尤其在网际网路不发达的时代。

也就是说,给政治局委员和省部级官员等看的内参的内容是真实的,与官媒公开的虚假报导是不一样的;内容是敏感的、有深度的,也因此不适合老百姓知晓。换言之,中共高层虽然一贯采取的是愚民的宣传政策,但他们自身也是需要了解真实的国内外情况,需要大量不加水分、不被过滤的资料,以便作出相应决策。

而作为海外唯一不被中共渗透且独立敢言的大纪元、新唐人的文章,能够有诸多文章被选编进内参,足以说明其内容的真实、可靠。能看到这些内参的中共高层对于海外对中共的批判,特别是法轮功揭露的迫害真相,中共的邪恶历史都是心知肚明的。

除此而外,笔者还获知,胡温当政时期,有几个中共政治局常委每天上班后,头一个小时就是上网浏览。在此期间,他们紧闭办公室大门,不许任何人打扰。他们究竟在看什么,外人虽不知晓,但大致可以进行推测。

首先他们应该看的不是大陆网站,因为假、大、空的内容他们是一清二楚,而且中共高层可以直接阅读到反映中国真实社会情况的内参,他们自然也没必要把时间浪费在糊弄老百姓的新闻上。自然他们看的也不太可能是英文网站,极大可能是海外的中文媒体。

海外的中文媒体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亲中共的或间接由中共控制或支持的网站,如香港凤凰网,美国中文网;一类是纯西方媒体的中文网站,如美国之音、英国BBC中文网;一类是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如大纪元、新唐人电视台等。第一类基于前述理由,高官们看的可能性不高。第二类虽然在报导的深度、广度和对中共的批评程度上要超过第一类媒体,但它们在某些触及中共神经的问题上,如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问题上,如捍卫中国人人权的问题上,着墨有限。因此,海外独立中文媒体更可能是高官们最为关注和花时间浏览的,而他们应最为关注这些媒体对他们的评价以及对中国时局走向的报导、分析等。

至于到了习近平当政时期,据悉已经有专人搜集大纪元和新唐人的报导,定期呈送给中南海。除此而外,如果细心观察会注意到一些有趣的现象,大陆官媒的某些报导正是在回应大纪元、新唐人的文章,而且往往是这边刚出新闻,北京次日就有回应。在大纪元网站的某些文章下,也不乏中共代言人的留言。这说明中共对大纪元、新唐人不是一般的关注。

由此,我们不难得出的结论是:除了川普天天看大纪元,北京高层也是大纪元、新唐人的隐形读者。不过,关注中共政局,关注中共的未来结局,亦关注自身命运的北京高层在读了大纪元、新唐人后,尤其是一些特定的文章后,是否在这个历史转折点勇于抛弃中共、开创新天地,倒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