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地点未定太费神 最大原因竟是金正恩座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0日讯】继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对外透露美朝首脑会谈有5个备选地点后,有美媒爆料称,川金会的地点之所以难以选择,最大的问题是金正恩的座机“老旧”,无法远行。不过,考虑到金家父子几乎从不坐飞机外访的惯例,有分析认为,根本原因是他们对外访时的人身安全极其缺乏信心。

美媒:金正恩座机老旧飞不远成为选择峰会地点的最大难点

美国总统川普4月17日在弗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说,自己与金正恩会谈,有5个备选地点正在考虑之中,但是都不在美国。

4月19日《纽约时报》发文专门讨论了川金会的地点究竟会选在哪里的问题。文章爆料称,这次的美朝首脑会谈地点难以选择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金正恩的座机太过老旧。

文章引述前CIA分析师、现负责朝鲜问题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助手苏密•特里(Sue Mi Terry)说:“我们知道他有一架飞机,但很旧,没人真的知道它是否还能飞。”

报导表示,金正恩没有乘飞机出过国,而“借一架飞机”去外访又会对他的傲慢“造成重大打击”,所以这场峰会只可能在距离朝鲜足够近的地方举行,这样可选项将非常少。

曾任美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的阮大为(David H. Rank)对此评论说:“如果你的活动半径只有2000英里(约合3200公里),就真的很难办,”

《纽时》的文章接着分析了从欧洲、夏威夷或朝鲜半岛选择会址的可能性。

文章认为,像瑞典或瑞士这样的中立地点,在理论上是很理想的会谈地点,因为两国都与美国及朝鲜保持着外交关系,也释放过愿意推进会面的信号。但是要到达那里就必须要乘坐飞机才行,而金正恩显然不会乘坐民航班机出国去会谈。

至于距离朝鲜最近的美国领土夏威夷和关岛,估计也在金正恩专机的飞行距离外围外,几乎肯定会需要停下来加油,或者需要借一架飞机,前面已经说了,金正恩不会接受这种“有失尊严”的选项。

朝鲜半岛上的板门店村的和平之家(Peace House),虽然对金正恩来说仅需约三个半小时的车程——不需要坐飞机,但那种周遭荒凉的地方,却不符合川普的风格。至于平壤,如果让川普屈尊去朝鲜的首都与金正恩会面,“有人可能会说,召开峰会就是承认该政权的合法性。”所以估计根本不在外交政策专家们考虑的范畴内。

文章认为,最简便的妥协方案可能会在亚洲选择一个场所。中国和俄罗斯因为与美国的关系比较紧张,选在那里去跟金正恩会谈,显然对提高美国人的威信无益。相比较而言,川普可能更愿意选择越南和新加坡。如果选择日本,对于长期与日本关系紧张的朝鲜方面来说,显然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文章最后引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研究员威特(Joel S. Wit)说:“至少政治上,各方最能接受的地点是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因为蒙古国还自认是亚洲瑞士。

港媒:金家父子从不坐专机外访 怕遭人暗算

今年3月底,金正恩突然秘密乘火车专列访问北京的迹象被外界察觉后,港媒曾经发文讨论金家父子为何出巡愿意选陆路而不选空路,而且“行踪神秘”的问题。

报导说,据早年间韩国媒体的消息,朝鲜曾于1982年从前苏联购入5架IL-62客机作为金日成专机,但这家专机却在金日成与金正日的亲自监察下试飞时在空中爆炸,机上17名飞行员全部遇难。从此以后金家父子就再没乘坐由朝鲜飞行员驾驶的飞机,甚至1984年金日成到前苏联及东欧国家访问两月都是坐的火车。究其原因,还是对安全保障缺乏信心,怕遭人暗算。

而且金氏家族的行踪一向神秘,不但这次金正恩访华事先对外密不透风,其父金正恩父亲 金正日过去访华时也是十分神秘,包括2011年5月20日最后一次访华的消息,也一直没有得到中朝官方证实,直至访华第四天,才由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证实消息。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