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停止核试 外媒:下一步拼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1日讯】朝鲜官媒21日报导,领导人金正恩宣布平壤将不再进行核试或试射洲际弹道飞弹,并会关闭原子武器测试场。美国白宫正评估情势,总统川普则推文称,“这对朝鲜和世界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外媒披露,金正恩是在核武取得进展后,下一步要改善经济。

综合媒体报导,朝鲜劳动党20日召开的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金正恩在会议上宣布,核武器实战化事业已完全得以验证,因此朝鲜不必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及试射中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决定关闭原子武器测试场。

他还宣布,核试场地已完成其任务,从4月21日起全面停止核子试验与试射洲际弹道飞弹(ICBM)行为。并称,朝鲜往后会将焦点转为改善经济,将与周边国家及国际社会保持紧密沟通与对话。

朝鲜在金正恩执政期间,不断追求武器技术进展,让联合国安理会、美国、欧洲联盟、韩国及其他国家对其祭出严厉制裁。

金正恩下周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于韩朝非军事区举行峰会,随后还要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今天突然宣布停止核导试验,令国际舆论感到惊讶。

消息一出,川普随即推文表示,这对朝鲜与世界都是“非常好的消息、大进展”,他期待与金正恩的峰会。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尹永灿(Yoon Young-chan)则表示,朝鲜决定关闭旗下核子试验场并停止飞弹试射,是朝鲜半岛非核化的一项“意义重大”进展。“这也将有助创造十分正面的环境,促成即将到来的韩朝高峰会及美朝高峰会的成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一个朝鲜消息来源报导,金正恩终于决定要为国家开启新篇章,亲自走向非核化的道路,现在将完全只会聚焦在经济成长,改善朝鲜经济,因为他已了解最佳之路是与其他国家关系正常化,最终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现在是历史性的最佳时机。

但对于朝鲜过往的外交拖延技俩,外界专家普遍认为,不值得对金正恩的弃核表态过度乐观,因为朝鲜已经玩过多次“弃核”骗术。目的不过是为了暂时度过国际社会的制裁危机,同时骗取国际援助,一旦他们的贪求和敲诈得不到满足或他们认为不够,他们就可以随时翻脸,撕毁协议。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