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弃核”惹质疑 美日防长称继续施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1日讯】韩朝首脑峰会即将登场之际,朝鲜半岛局势出现惊人转机,金正恩20日宣布停止核试验和飞弹研发。对此,美国和日本国防官员们表示质疑,称两国正在评估朝鲜半岛走向和平的新迹象,并将继续合作,进一步向朝鲜施加最大压力。

美国之音21日报导说,美国防部长马蒂斯20日在五角大楼会见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时说,两国对朝鲜半岛的新发展将保持警惕,并赞扬日本在执行联合国对朝鲜的海上贸易制裁中、特别是制裁朝鲜在公海上的能源产品交易的努力中发挥了领导作用。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也表示,日本会与美国和国际社会联手,迫使朝鲜完全的且不可逆转的,放弃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

朝中社4月21日报导,朝鲜劳动党20日召开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关于废除位于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决定书。

金正恩称,自从去年朝鲜宣布完成核武力后,目前核开发全部工程都已经依次进行完毕,运输打击手段的开发项目也已经进行,核武器兵器化完结已被验证完毕,因此,朝鲜不必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及试射中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决定废除北部核试验场。

金正恩还称,朝鲜将同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保持紧密沟通与对话,从4月21日起,全面停止核试验与试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行为。他也强调,若国际社会不对朝鲜发起核威胁,朝方就决不会利用核武器,在任何情况下不会转移核技术。

金正恩执政7年来,频频以核试验和发射飞弹武力挑衅国际社会的,如今突然宣布弃核决定,这一消息令舆论惊讶之余,质疑金正恩言论的可信度有多少。

20日,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对美国之音说,金正恩宣称要放弃核武器,这不过是朝鲜第二次玩这套假戏真做的把戏,他无非是为了终止外部对朝鲜的制裁、谋求政权生存而采取的策略性手段。

他认为,金正恩完全可能在达到目的后,第二次或第N次宣布退出废除核武器谈判。

金正恩4月27日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韩朝双方首脑会晤。预计6月初之前,金正恩还将与川普举行会晤。

“川金会”之前,驻韩美军于16日至20日,正在将美军家属等美籍民众,从韩国进行撤离的行动。川普18日在记者会上还表示:若我们认为美朝会面不会成功,将拒绝让它进行下去。他表明,如果对话没有成果,他会步离会面场所。

美国军方消息人士称:“尽管韩朝、美朝首脑会谈举行在即,但对朝鲜无核化的期待正在扩大,美国仍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也曾表示,金正恩对韩国、对美国展示微笑,是谋求舒缓国际制裁和争取开发时间的权且之计。他说:“朝鲜为了对话、为了争取时间而对话是没意义的,日本要反省并采取应对措施。”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