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停核试拼经济?专家:“轰动”消息现许多疑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1日讯】韩朝首脑峰会即将登场之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宣布,为了发展经济,21日起停止核试验和飞弹测试,并关闭核子试验场。对此,专家质疑其停止核子测试未必代表全面放弃核武。

朝中社4月21日报导,朝鲜劳动党20日召开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关于废除位于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决定书。

金正恩称,“全党与全国”应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作为朝鲜劳动党的“新战略路线”。

报导称,金正恩称之所以不再需要核子试验或试射洲际弹道飞弹,是因为朝鲜已经完成了发展核子武器的目标。

朝鲜方面表示,为了创造一个对朝鲜经济“有利的国际环境”,朝鲜将会与邻近国家和国际社会“推动密切接触与积极对话”。

法新社报导,特洛伊大学(Troy University)的平克斯顿(Daniel Pinkston)表示:“这当然是正面的发展,朝鲜重拾过去禁止核子扩散的承诺,这是必要的一步,但之后还需要更多作为。”

金正恩执政7年来,频频以核试验和发射飞弹武力挑衅国际社会的,如今突然宣布弃核决定,这一消息令舆论惊讶之余,质疑金正恩言论的可信度有多少。

路透社报导,韩国高丽大学朝鲜问题专家南成旭(Nam Sung-Wook)表示,由金正恩本人宣布停止核子发展,是一件颇为“轰动”的消息,但金正恩的说法留下许多疑点。

南成旭说:“目前看来还不明朗,不知朝鲜的意思是未来不会进一步发展核子计划,或是他们将会完全关闭‘所有的’核子设施。以及他们将如何处理现有的核子武器。”

美国和日本国防官员们也对平壤表示质疑,称两国正在评估朝鲜半岛走向和平的新迹象,并将继续合作,进一步向朝鲜施加最大压力。

金正恩下周(4月27日)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韩朝非军事区(Demilitarized Zone)会谈,之后将在5月底或6月初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高峰会。

“川金会”之前,驻韩美军于16日至20日,正在将美军家属等美籍民众,从韩国撤离。川普18日在记者会上曾表示,如果他认为美朝会面不会成功,将拒绝让它进行下去。他表明,如果对话没有成果,他会步离会面场所。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金正恩“弃核”惹质疑 美日防长称继续施压
相关链接: 耍花招?日防卫臣:金正恩停核试还不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