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提告影响总统大选 川普:这是个好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1日讯】美国民主党20日针对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向俄罗斯政府、美国总统川普竞选阵营及维基解密,但其指控内容几未提供新讯息,似乎都是根据新闻报导与可公开取得的法律文件。总统川普为此推文称,这会是个好新闻,我们可要求民主党缴出一直拒绝交给FBI的DNC服务器及档案,以及希拉里的电邮。

路透社报导,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在曼哈顿所提的联邦诉讼内容似乎都是根据新闻报导与可公开取得的法律文件,几未对所谓与俄勾结提供新讯息。

这起兴讼引来川普推文写道:“这会是个好新闻,我们现在将可反过来,要求民主党缴出一直拒绝交给FBI的DNC服务器、握于神秘巴基斯坦男子手中的舒兹服务器及档案,以及希拉里.柯林顿的电邮。”

众议员舒兹(Debbie Wasserman Schultz)于大选期间担任DNC主席时,电脑服务器被骇,众议院监察单位发现一名巴基斯坦出生的资讯科技员工不当取得国会资料。

据悉,民主党兴讼的被告,包括已被调查通俄案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起诉的3人:前川普竞选总干事曼纳福特(Paul Manafort)、曼纳福特的伙伴盖茨(Rick Gates)及前竞选阵营幕僚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川普的友人史东(Roger Stone)、长子小唐纳.川普(Donald Trump Jr.)、女婿库许纳(Jared Kushner)。

稍早,前纽约市长、联邦检察官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已加入川普法律团队,并誓言在一两周内结束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主导的通俄门调查。

朱利安尼表示,他会与穆勒沟通,看他希望怎样尽快结束通俄门调查。显然,民主党起诉川普团队,是在穆勒调查面临彻底失败的情况下急急抛出的又一手段,正如布莱巴特新闻所分析的那样,是打算继续激活“通俄”论,以期在中期选举到来前提高自己的政治资本。

法新社报导,官司寻求电脑遭骇的损失赔偿,不包括民主党全委会称他们为修服务器所花的100万美元。但要证明电邮遭窃的财损价值恐难度不小,且许多国家能豁免于美国官司,如对俄国提告本身就是一大挑战。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