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官场要出事?两名副市长接连跳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1日讯】黑龙江大庆副市长冯忠宏19日坠楼身亡。在此之前,原为黑龙江佳木斯市副市长梅振学坠楼身亡。外界认为,两名副市长接连跳楼背后,或掩盖着高层不可告人的贪腐黑幕,黑龙江官场有可能要出大事。

陆媒称,4月19日晚22时18分,大庆市警方接报,在高新区祥阁花园有人坠楼。警方到场,坠楼者已死亡。经查,死者为大庆市副市长冯忠宏。警方称,目前已经排除他杀,对相关情况正进一步开展调查。

现年49岁的冯忠宏是山东巨野人,1993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肇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大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冯忠宏坠亡之前,黑龙江佳木斯市也曾发生了一起原副市长坠亡事件。

1月9日凌晨,佳木斯市警方接报,观江国际有人坠楼。经确认,坠楼者当场死亡,死者为佳木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振学。警方称经现场勘验和调查走访,排除他杀。

据了解,梅振学原为佳木斯市副市长,1月6日,才正式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距离其坠亡仅仅3日。

近年来,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的案例频现。据公开披露,仅中共十九大后的一个月之内,中共官场至少有6名官员“自杀”身亡。

对于黑龙江官场接连出现两名副市长跳楼自杀,外界认为,黑龙江官场或要出大事。

从2016年以来,黑龙江地方高层人事变动频繁,各重要部门官员换人,习当局对黑龙江官场进行大清洗。

仅去年4月7日一天之内,就有17人被处理,包括中共哈尔滨市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朱海;市公安交警支队原支队长王士奇;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原副局长赵航等官员分别被“双开”、警告处分或撤职。

原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妻弟、中共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谷源旭,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中共黑龙江农垦总局政法委书记李涛,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盖如垠,中共黑龙江省委原常委韩学键等官员也已经落马。

黑龙江被指是中共江派的势力范围,去年4月被免职的王宪魁是江派铁杆。据报,王宪魁当年调升中共黑龙江省长,是苏荣向曾庆红力荐的结果。从青海、甘肃到江西三地官场,王宪魁与苏荣两人的关系密切。

王宪魁治理黑龙江期间,官员腐败变本加厉。中纪委巡视组曾措词严厉指黑龙江“一些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权色交易问题突出”等。

习近平当局“十八大”反腐以来,黑龙江官场公开抵制。2016年1月,陆媒披露,黑龙江巡视组入驻调查时,被查单位官员除拉拢巡视员之外,还使出各种奇招想赶走巡视组。

黑龙江省的乱象还体现在,卖力执行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政策。黑龙江省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王宪魁、孙永波、隋凤富、盖如垠、李涛、韩学键等高官均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