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牛耕文化 友善小农收养退休老牛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讯】台湾云林,有位80岁老农,从年轻时使用牛耕到现在,因为年岁已大,体力不堪负荷农务,只好将老牛出售,幸好有小农,愿意接手收养,让人跟牛,都能好好的退休养老。

80岁老农陈保来拉着老牛散步遛达,老牛曾经是他重要的工作伙伴,虽然机械化耕作已经普遍,他却觉得用牛耕地比机器强。如今老农体力不能负荷吃重的农务,所以将老牛转卖友善小农收养,看着老牛能过得惬意,很是欣慰。

老农陈保来:“(友善小农)他说要养给人家观赏,我说好啦!想说我驾驭它那么久了,不希望它被杀掉,不然卖掉通常会被杀掉,被杀掉我就舍不得!”
 
返乡务农5年的土库友善小农林家良,为了纪录牛耕时代的农业文化,除了买下退休老牛,也收藏许多具有历史传承意义的牛耕用具。

友善小农林家良:“这个技术已经慢慢的快要消失了,我们要呼吁唤醒牛在我们农业时代是非常有贡献的。”

老农陈保来带着老牛爱吃的牧草来探望,新主人林家良也开始着手种植牧草,并打算未来还要继续收养其他退休的老牛;时代的进步改变了农业环境,不变的是人与牛之间的深厚情谊。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