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坚持结束一党专政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讯】中共两会后,港人能否继续高喊“结束一党专政”口号的争议持续,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二回应称后过难料,民主派则坚持继续喊“结束一党专政”。

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星期一出席立法会午宴后再被问到,提倡结束“一党专政”的人,是否不能参选立法会和从政,他称这是一个“伪命题”,因为中国《宪法》没有讲到“一党专政”。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二被追问,叫“结束一党专政”有什么后果。

特首林郑月娥:“究竟说(结束)‘一党专政’对不对,王主任已经说了,宪法中没有这个说法。至于喊这些口号会有什么后果,我很难具体和保证地回答,一切在香港的事都是依法办事。”

民主派议员则强调,“结束一党专政”是自89年六四事件后,港人持续至今的心愿,必须坚持。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我们从1989年叫到现在,这也代表很多香港人的想法,如果他细心留意和尊重香港人的话,会听到这个说法和这个想法,过去那么多年,一直都是香港人共同支持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