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行人灯号在台北 专访以色列艺术家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讯】台湾台北的信义区,有一个布满世界不同城市的行人灯号的街区,台湾的小绿人也在其中。这项设计来自一位以色列的艺术家,一起去看一看。

记者赵庭誉:“来到台北最热闹的信义区,可以看到这面超过400公尺的围篱上面,有140个行人灯号,我们可以看到台北的小绿人就在这上面,而这项设计就是来自以色列的艺术家Maya。”

从事摄影工作的艺术家Maya,集结了世界各个城市的行人灯号,将原本制式化的围篱,变得好不一样,植生墙上,也能看到活泼生动的行人灯号。

以色列艺术家 Maya Barkai:“这个想法是搜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行人灯号。我创建了一项社交计划,有人会回复我网站上的开放专栏,并提供图片,所以他们成为,这个计划就像是一张大大的帆布,主题围绕了不同的摄影师,每个人都可以参与。”

来到信义区,不只能够看到各国的行人灯号,走在信义商圈的空桥,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台湾设计师邱君婷,细腻的图像描绘,像是透过母亲环抱婴儿,象征生命延续与更迭;不远处,香堤大道的上方,英国街头艺术家将3支10公尺长的巨大色铅笔,悬浮在人行道的上空;民众还能看到7公尺高的巨大笔刷,矗立古典的欧式建筑。来自六个国家的艺术家,透过公共装置艺术,点亮了台北信义区。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