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叙拖延时间 OPCW第二次进入度马镇取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6日讯】“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专家于周三(25日),第二次进入叙利亚度马镇进行取样调查。该地月初传出遭到化武攻击,导致至少60多平民丧生。

路透社报导,OPCW的调查团队早在本月14日就已抵达叙利亚,并准备进入度马镇(Douma)进行调查。但调查任务一直受到俄罗斯和叙利亚军方的阻碍。阿萨德政权称仍有“安全议题需要处理”,导致调查团队直至4月21日才第一次进入度马镇搜证。

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和叙利亚拖延时间,并可能篡改指向叙政权参与化武的证据。

周三,调查团队第二次进入度马镇,在第二个现场采集相关样本,以便判定在当地是否真的使用了遭禁止的毒气。

OPCW发表声明称,他们在度马镇两个地点采集的样本将被送回OPCW位于荷兰的实验室,分拣后再送往附属实验室进行检测。

该组织还称,俄罗斯驻OPCW代表团将会于周四(26日)在海牙(Hague)举行会议,介绍“一些叙利亚人谈论度马化学武器袭击事件”。但OPCW成员表示,他们没有接受过俄罗斯代表团的采访。

调查人员表示,他们将会根据对相关人员的采访、对当地走访的发现,以及样本的分析结果,继续独立而公正的完成调查任务,并公布结果。

相关视频:

这次调查源于今年4月7日,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发生疑似化学武器袭击平民事件,导致至少60余人丧生。事发后,美国、英国、法国等纷纷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

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4月14日凌晨,联合英、法两国出动包括战斧巡航导弹等,对阿萨德政权的化武研发设施及机构进行了联合空袭。

2017年4月阿萨德政府也曾在反抗军控制地区,空投化学毒气炸弹,造成80人丧生。川普随后下令发射59枚战斧巡弋导弹攻击叙利亚的化武阵地。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