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生死之谜揭晓! 牙齿是关键线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2日讯】世纪大谜团“希特勒生死之谜”近日终于揭晓。法国学者通过对俄罗斯官方保存的希特勒头骨与牙齿的研究,证实遗骨确实属于希特勒。即希特勒已于1945年身亡。

关于希特勒没死的传闻就此打住。5月18日,法国知名病理学家夏理艾(Philippe Charlier)领导的研究团队在《欧洲内科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Internal Medicine)上公开一份研究报告,证实希特勒确实已于1945年自杀身亡

2017年3月,在俄罗斯的授权下,夏理艾与其他4名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罕见地获准研究俄罗斯官方保存的希特勒头骨与牙齿。这是俄国官方自1946年以来,首次开放希特勒的遗骨供学界研究。

夏理艾近日向《法新社》表示:经过一年多的研究,透过检验牙齿、与希特勒的牙医记录比对,证实“牙齿豪无疑问是真的(属于希特勒)。”

研究发现,牙齿上没有发现肉类纤维残留,与“希特勒是素食者”的说法相符;另外,希特勒的假牙上发现蓝色沉淀物,应为氰化物与假牙产生的化学反应生成。这与希特勒服毒自杀的说法相吻合。

研究还指出,头骨碎片左侧上的洞孔,疑似为弹孔。虽然俄国官方未开放DNA采样,但就外观检验而言,与希特勒死亡前一年所拍的X光片“高度吻合”。而且,这也与希特勒服毒后开枪自杀的说法相符。

不过夏理艾也表示,希特勒是被毒死的还是被子弹打死的还难有定论,也许两个都是致命死因。

据公开资料记载,1945年4月30日下午3点15分,德国纳粹元首希特勒在兵败之际,与他多年的情妇、仅仅成婚2天的妻子伊娃·布劳恩,在地下的元首地堡(Führerbunker),一同服毒开枪自杀。希特勒为避免与墨索里尼的尸体一样被羞辱,在自杀前下令将他与妻子的尸体抬出地堡焚毁。

几天后,1945年5月2日,柏林向苏联红军投降,红军在一处炸弹坑中,找到希特勒的遗体,但只剩下不全的头骨与颚骨。此后,希特勒遗体的下落就成了一个世纪之谜。

根据官方说法,为了避免“纳粹拥护者借此朝圣”,在历经多次转移后,除了部分碎骨证据外,大部分希特勒残骸都在1970年代,被东德政府再次挫骨扬灰、冲入易北河。

然而,德国在二战后并未承认希特勒已身亡,而当时的苏联也没有对外发布希特勒的死讯,只有美军星条旗报在头版报导了希特勒已死亡的消息。自此,关于希特勒没死的传闻弥漫超过半个世纪,更催生了外界对希特勒下落的诸多猜测。

据《德国之声》报导,斯大林知晓希特勒的死讯后,刻意不公布,任由“元首未死”的阴谋论扩散。

已故的俄国二战时的翻译官哲乌斯凯雅(Elena Rzhevskaya),2018年4月出版《战时翻译官回忆:从热泽夫战役到发现希特勒的地堡》(Memoirs of aWartime Interpreter:From the Battle of Rzhev to Hitler’s Bunker)一书。书中揭露,她在苏联发现希特勒的尸体时,曾担任希特勒私人牙医贺瑟曼(Kathe Heusermann)的翻译。

哲乌斯凯雅表示,当时苏联当局担心希特勒的遗骨被毁灭或掉包,命令她将希特勒的遗骨带往莫斯科,并被禁言。一直到斯大林死后,1965年她才首度松口提起这段往事;而希特勒的牙医贺瑟曼则被苏联判处10年劳改。

报导称,这个被俄罗斯称为“迷思行动”(Operation Myth)的阴谋,渐渐与“西方同盟国协助希特勒潜逃”的说法、还有纳粹中坚人物艾希曼、门格列夫潜逃南美洲的事实混为一谈,而有关希特勒逃到阿根廷、逃到南极洲等谣言也越滚越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法国学者夏理艾的研究团队,对俄罗斯官方出示的希特勒的牙齿进行了研究,但对于希特勒头骨的DNA检测却不被允许,这也让外界对希特勒死亡的真相,产生质疑。

此前已有科学家质疑,俄罗斯宣称握有希特勒的部分骸骨并不是希特勒本人。2009年,一名获准检视头骨的美国科学家发现,所谓的希特勒头骨是20-40岁的女性头骨,而不是56岁的男性头骨。

今年1月,英国《明星日报》刊登了题为《希特勒“在二战中没死”,他通过地道逃走了》的文章。文章援引专家的证据称,二战失败后,希特勒很可能没有在德国柏林地堡开枪自杀,他可能和纳粹其他几位重要人物,一起逃亡到了海外。

文章称,中情局一名资深特工,分析了希特勒的逃跑路线,认为有南北两条出逃路线。专家们仔细勘察后表示,向北逃走路线包括一个大型的纳粹大本营,而向南逃走路线甚至在希特勒家中挖了地道。

2017年10月27日,《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网报导,根据中央情报局(CIA)的文件显示,被认为在二战结束前自杀的希特勒,其实并没有死。

报导称,在美国中情局(CIA)解密的备忘录中,有酷似希特勒的男子,于1954年出现在哥伦比亚通加(Tunga)的照片。

一名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指出,无论美国或前苏联,都认真考虑过他没死,不过,他认为希特勒逃到南美的概率只有5%。

公开资料显示,阿道夫.希特勒生于1889年4月20日,在奥地利地区林茨长大。1933年至1945年,希特勒担任德国总理,1934年至1945年亦担任纳粹德国元首。希特勒于1939年9月发动波兰战役,导致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欧洲爆发,希特勒也是纳粹大屠杀的主要发动者之一。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