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诡异的生物你见过吗?(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8日讯】一个浑身插满了羽毛的球,在海里张牙舞爪?其实,这是一种海洋动物,学名叫做“羽星”。

这是荷兰专业潜水员Els van den Eijnden在泰国潜水时拍摄的。羽星的另一个常见的名字是海百合,听起来像是一种植物,其实是生活在海里的无脊椎动物。

海百合是一种古老的动物,在几亿年前,海洋里到处都是它们的身影,所以海百合是古生代的标志化石。

看起来像羽毛的东西其实是它们的腕足。它们通常附着在岩石或珊瑚上,利用腕足的上下摆动来自由飘荡。当它迎着海水流动的方向撒开,看起来就如同一朵盛开的鲜花。

海百合的嘴巴周围有数条“腕”,每条从基部分成两大枝,每枝再分出两枝。这样一来,它便像长了20只手似的。每条腕足上,还分生出羽毛般的细枝来,那如同网子的横线,可用来挡住入网的虫子,不让它们漏网逃走。

海百合大小腕足内侧,有一条深沟,名叫“步带沟”。沟内长着两列柔软灵活、指头一样的小东西叫“触指”。

一批随水闯入的小鱼虾,懵懵懂懂,被它“步带沟”里的触指抓住、弄死,然后像扔上传送带的肉,由小沟送进大沟,再由大沟送入嘴里。当它吃饱喝足时,腕足就轻轻收拢下垂,宛如一朵行将凋谢的花——那是它正在睡觉哩!

在海洋里,海百合可能是最安全的动物,因为没有什么动物会去吃它。人们认为可能是由于它们的腕足能分泌一种毒素,麻痹其它动物。

相关视频: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