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枢机盼港人欣赏神韵演出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享誉全球的美国神韵艺术团来香港演出,再次受到中共的干扰。曾到台湾欣赏过神韵演出陈日君枢机盼港人能欣赏到神韵一流的演出。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则提醒当局,勿以政治干预艺术表演。

备受港人敬重的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2016年初曾专程去台湾观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他希望港人能欣赏到神韵一流的演出。

天主教陈日君枢机:“本人都曾经有福份去欣赏神韵表演,..很可惜香港有些人有不正确的想法,好似不敢支持这么健康的事,甚至阻碍这些活动的成功,我们希望大家不要受到某些人的威胁,使这些健康的事让更多人能参与能够欣赏。”

一直都支持神韵来港演出的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呼吁场地拥有者及部门,勿以政治干预艺术表演。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但当神韵艺术团本身的艺术水平已是国际公认时,它要干扰时政府就违反它应有的专业态度,违反它作为香港政府一部分有责任捍卫香港社会核心价值的一个专业工作,所以我呼吁康文署同事要紧记,他要谨守的岗位是要为我们的社会言论自由。”

他并强调,基本法对香港的言论自由、艺术自由有保障条文,提醒当局不要损害香港的核心价值。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