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压力 谷歌将停止参与军事AI计划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讯】据媒体披露,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在周五的员工会议宣布,将在2019年停止与美国国防部的合同,不再开发对无人机拍摄的视频进行资料分析的人工智能程序。

多家美国媒体周五引用网络科技杂志Gizmodo的消息,称谷歌对内宣布,将从2019年3月起,不再参与名为“Maven”的美国国防部项目。

Maven”项目的目标,在于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用程式自动对无人机拍摄到的视频资料进行分析,包括对视频中的场景、物体和人进行目标识别。

在2017年的一则报导中,五角大楼披露,无人机拍摄的视频资料数量正在飞速增长。人工分析已经无法应对,因而启动了“Maven”项目。

谷歌公司也是项目的参与者之一。不过,有内部员工发起了抵制“Maven”项目的活动,有数千人在抗议书上签字,还有12人因此辞职。

迫于压力,谷歌云CEO黛安·格林,周五公布了退出项目的决定。

不过,谷歌将继续执行合同直到2019年3月。目前,谷歌和五角大楼均拒绝对此消息做出官方回应。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