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读书铺路 香港小一派位日 挤满大陆家长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讯】香港升读小一派位结果星期六公布,近七成学童获派首三志愿,其中一个靠近深圳的上水跨境学童派位中心,吸引大批大陆家长专程来港,为孩子来港读书铺路。

在上水一个派位中心,早上有大批大陆家长排队,希望在香港出生的孩子入读心仪学校。

早年随父母从香港移居上海,现在深圳检察院工作的李女士,得知女儿获派第一志愿,眼泛泪光。

单非家长李女士:“因为考虑到跨境上学太辛苦了,路途太远了,所以就住在这里(上水),一个月要1万多。因为我拿的是香港身份证,所以不能升职,你明白吗?(在深圳)没有办法升职。我就决定让孩子来香港接受教育,至少让孩子有一个平等的待遇。”

有香港家长带同孩子来看结果,得知派到第一志愿,也非常开心。不过也有家长因为未能派到好学校,需要到其他学校叩门。

龙年效应下,香港升读小一的学童比往年增加1700人,共有67000名适龄儿童入读小一。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伟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