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智慧音箱趋势 台厂获HomeKit产品认证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讯】来看到,智慧音箱应用趋势,未来将越来越通过语音控制,来担任家庭总管,同时,使用者也能透过手机,来远端遥控。着重安全隐私问题的苹果,就推出智慧家庭平台HomeKit,带动周边商机,台厂也看中未来需求,拿下Apple MFi制造厂,并通过苹果Homekit认证商品上市资格,开发相关应用,准备好迎接新趋势的到来。

记者李晶晶:“Hey SIRI go home。只要用说的,家里的情境就会跟着改变,如果想要做细微的调整,也可以透过手机APP,像是这个灯光的亮度,或是风扇的开关,都能一指搞定。”

科技公司营运长萧博文:“在智慧家居产品设备这一部分,很重要的就是说,它是可以简单操作的。它可以跟我们的日常生活,食衣住行(育乐)相影响,所以相对它可以带动这些,家居装置设备商的需求,会越来越大。”

准智慧家居未来需求,台湾连接元件大厂投资电子产品生产,旗下子公司专精Apple周边产品研发,拿下Apple MFi制造厂并通过苹果Homekit认证商品上市资格。从开发设计、生产制造,都是一条龙完成,能客制研发及代工生产,而自创品牌的智慧灯具及插座,都能与Apple HomeKit、Homepod串联,让生活更便利。

科技公司营运长萧博文:“对一般消费者来讲,其实他家并不见得所有人都是拿iPhone,他可能拿Android、Google的手机。所以我们现在在做一个跨平台使用的系统,就是说,消费者只要买我们的产品,他其实可以用iPhone或者是Android、Google的手机,或者将来跟亚马逊的智慧音箱,可以相容,可以共用。”

未来,智慧音箱担任家庭总管,趋势明显,预估2022年,全球智慧音箱销售金额达95亿美元。业者表示,跨平台系统预计下半年完成,通过苹果认证WiFi模组及相关产品,都是研发目标。

科技公司营运长萧博文:“我们希望在成品这一段,每年大概会有2到4个机种产品,陆陆续续研发生产。尤其像家电的这些大厂,我们也希望能够有跟他们合作的机会。”

苹果HomePod英文版,今年2月开放预购,预料中文版将掀起另一波抢购潮,台厂蓄势待发,准备迎接。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