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六四”西安马晓明遭警察上门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6日讯】据知情者透露,2018年6月4日中午,西安警察上门警告西安维权人士马晓明先生说,“六四”敏感日及上合青岛峰会期间不准在任何媒体上发表文章,也不准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你最好主动配合一下。同时,马晓明先生家的网际网路在六四纪念日前夕开始再次出现不正常情况,很难正常联网。

这种情况对他经常发生,例如国家或者西安召开什么会议,有国际友人或中央领导来西安视察、每年“六四”纪念日等敏感日,马晓明先生就面临国保对他秘密失踪或“被旅游”,或软禁在家进行严密监视等等迫害。有时因为替访民发声,他还常常遭到中共陕西省黑恶政府非法审讯和殴打、扣押等。

无数事实证明,马晓明先生自“89、64”发生天安门血案以来,始终站在弱者一边,是一个极有良知及正义感的人权捍卫者。是陕西诸多遭受司法不公的弱势群体的贴心人。

马晓明,1975年到陕西电视台工作,先后任记者、编辑、责任编辑等职。八九民运期间,他在《经济信息》栏目报导了西安学生及市民示威请愿的情况,并参加了有关呼吁书的签字、游行、贴标语、向静坐学生捐款等活动,马晓明因此被处分撤职。1998年6月20日,在西安市公安局政保处办公室被审讯时,公开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陈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