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Safari新功能防用户个资被追踪 脸书躺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6日讯】美国苹果公司日前在本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18)上宣布,该公司的预设浏览器Safari推出新功能,可帮助用户限制网页追踪自己的Cookie等数据。舆论称,此项功能或将让脸书(Facebook)和谷歌(Google)等其他科网巨企“躺枪”。

苹果公司6月4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会议中心举行了“2018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据CNN报导,苹果软件副总裁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在这次大会上讲话时宣布,该公司的预设浏览器Safari新增的一项功能,可以帮助用户防止自己的个人资讯被网页追踪。

费德里吉讲解说:一旦用户进入可能会被Facebook这样的平台追踪的页面时,就会弹出视窗询问“在浏览该网页时,你是否同意Facebook收集cookie和网站数据?这将允许脸书跟踪你的活动。”用户便可以选择“是”或“否”。

此外,如果网页设有Facebook或Google提供的分享按钮或留言功能,Safari亦会询问用户,是否愿意让Facebook或者Google取得自己的数据。

Safari是苹果iPhone预设的浏览器,在美国市占率第二,有大约4份1美国民众使用。

针对苹果公司Safari推出的这些新功能,美国媒体CNBC引述某广告商高层评论说,苹果公司此举会令Facebook和Google岌岌可危,而且其广告客户也将无法再追踪用户、统计用户点击连结的次数,或统计什么类型用户会阅读广告。

据台湾《自由时报》的报导,脸书安全长史塔莫斯(Alex Stamos)对苹果公司的这个做法则“嗤之以鼻”,他表示怀疑苹果是真的想要努力保护隐私,还是只不过在“忸怩作态”。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