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舞弘传统文化 青女选手感恩获升华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讯】第八届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日前在香港成功举办,青年女子组共有7名参赛。虽然未有选手入围,但她们表示,参赛令她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古典舞,个人技巧和品质都有所提高。

长长水袖飘舞,收放自如。优雅轻盈的舞姿,展现了古代佳人的温婉端庄,和高洁脱俗的风骨。

青年女子组选手詹宜瑾(31号选手):“我觉得水袖能够表达出女子柔美的感觉,还有比较能表达人物情绪收放。”

青年女子组选手杨彩眉(32号选手):“用水袖来呈现兰的特质,我期望自己能够跟兰花一样淡泊独立不瞋。”

也有表现忍辱负重的西汉女学家班婕妤的故事。

青年女子组选手蔡宜瑾(37号选手):“(班婕妤)她在赵飞燕入宫的时候,自己选择了默默退出。她不愿意跟她去争、跟她去斗,所以,我觉得她这个情操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今次舞蹈全部是她们自编自演,虽然辛苦,再加上出国比赛等诸多压力,但过程中却得到提高和升华。

青年女子组选手萧钰美(36号选手):“身韵吧,我觉得它身韵比较美。然后再加上它的技巧。”

青年女子组选手詹宜瑾(31号选手):“我在学舞之前是特别男性化的女生,在古典舞这块慢慢地跳久了,就潜移默化,变成现在比较女性化的样子。”

青年女子组选手方品宜(35号选手):“当然是很辛苦,但是我从中也改变了自己的一些不好的习惯。”

青年女子组选手萧钰美(36号选手):“以前待人会比较着急,我对别人会稍微用命令的口气讲话,现在会为他人着想了。”

青年女子组选手颜劭卉(34号选手):“我们来参赛就是为了弘扬中国古典舞。”

新唐人记者王文君、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