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议员斥港府 纵容中联办操控出版业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讯】早前媒体广泛报道中联办全资拥有的“三中商”,即三联、中华、和商务印书馆,操控香港出版业及书店。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批评港府,纵容中联办对香港人的意识形态洗脑。

立法会议员范国威在立法会大会上向港府质询,他指中联办全资拥有和控制香港主流连锁书店“三中商”,巿场占有率达到八成,令有关雨伞运动等当局不喜欢的政治书籍无法出版,违反《基本法》规定中央各部门不得干预香港特区内部事务,以及出版自由。

立法会议员范国威:“2014年雨伞运动之后,出版不少政治书籍的上书局甚至被‘三中商’大量退书,退书量是原本发行的九成,这恰恰显示中联办影响香港出版业的明证,为何政府看不到假装看不到。”

毛孟静议员批评港府纵容中联办洗脑香港。

立法会议员毛孟静:“你中联办现在拥有文化事业,除了赚钱和违反‘基本法’外,还有洗脑的意义,有清洗香港的意识形态的意义。”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称中联办是合法的商业运作,但拒绝回应中联办是否应该做生意。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