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下月将举行篮球赛 以促统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8日讯】韩朝双方本周一(6月18日)敲定,将于下月初在平壤举行篮球赛,以促进统一。这将是韩朝时隔15年后,第4次举行统一篮球赛

继韩国平昌冬奥会之后,韩朝双方持续进行文化交流。6月18日,韩国体育会秘书长全忠烈在板门店韩国一方的“和平之家”,接待朝鲜副体育部长元吉友,双方进行了多个议题的体育会谈,包括联队参加8月的印尼亚运会,以及重启韩朝统一篮球赛的相关事宜。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周一表示,韩朝当天商定在7月4日左右,在平壤举行以“促进韩朝统一”为主题的篮球赛,秋季则在首尔举行比赛。

此次会谈,韩国代表团由大韩体育会秘书长全忠烈、统一部课长金锡圭、宋慧振、文化体育观光部科长李海炖、大韩体育会国际本部长朴铁根5人组成。朝鲜代表团则由体育部副部长元吉友率领,另有体育部局长朴天宗、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部长洪时健等人参与。

韩国体育会秘书长全忠烈在记者会上表示,韩朝双方商定在7月3到6日之间,择日举行篮球赛,具体日期待定,韩国将派出男女运动员、工作人员等共100人规模的代表团,前往平壤。届时,韩朝选手会以混合赛和友谊赛的方式进行比赛。

这将是韩朝第四次举办统一篮球赛。据报导,早在1999年于朝鲜平壤,双方举行了第一次韩朝统一篮球赛,同年12月在首尔举行了第二次;第三次统一篮球赛则于2003年10月在平壤进行。

全忠烈还表示,平昌冬奥会让韩朝双方意识到,体育有助于打开“和解之门”。他希望体育在未来韩朝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上,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韩国文化部还表示,针对今年8月18日在印尼举行的亚洲运动会,韩朝商定在开闭幕式上共举“统一旗”一起入场;入场音乐为传统民谣《阿里郎》,国名的英文缩写为“COR”;双方还将联合组队参加部分项目。

这亦将是韩朝第11次在国际赛事上共同入场。

报导称,韩国曾在1972年7月4日发表《7·4共同声明》。这是朝鲜半岛分裂以来,韩朝双方第一次达成的协议。因此,此次的统一篮球赛选定在7月4日前后举行。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