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京东Google投资 美国市场扩张喊卡

中国京东集团宣布,谷歌将以5.5亿美元投资京东,希望藉谷歌的技术优势扩张布局,不过,京东也说,正值中美贸易紧张,已经暂停在美国市场的扩张计划。

2. 科技业对抗血汗供应链 英特尔第一

供应链研究公司KnowTheChain评估全球科技公司对抗供应链血汗劳工的表现,在列入评比的40家公司中,英特尔表现最佳,其次为惠普和苹果公司。台湾大立光在最新排名敬陪末座。

3. 良率不好没关系!陆传加速半导体自制

经济日报报导,中国大陆官方授意当地面板龙头京东方逾五成驱动IC都要采用大陆自制产品,更下达“良率不好没关系,先用再说”的指令,冲击对原本大量供应京东方驱动IC的联咏等台厂。

4. 体育台资本额小生意大!MOD成后盾

爱尔达体育台,近年从新媒体出发,资本额仅2.1亿元,却能一直拿下关键国际赛事转播,中华电信MOD平台是最大的资金后盾,近年每到奥运或世足赛时,总会带起一波MOD申办热潮,更是MOD与有线电视业者竞争的关键优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