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街头抽大麻 传票代替逮捕存争议

【新唐人2018年06月20日讯】对于当局不再逮捕大麻吸食者,而是给出传票的做法。纽约的华人民众,大多表示反对。

纽约市长 白思豪:“在新政策下,没有前科的民众(吸毒者),在公共场合吸食大麻,将会以收到传票代替逮捕。我们相信,这将会让数以千人免于逮捕。到明年,大约有上万纽约民众,将不被逮捕。”

当局表示,新政策目的在于,终止对吸毒者的种族差异对待,因为目前逮捕的吸毒者有86%是非裔和西语裔民众,新政策将在今年的9月1日生效。

而纽约华人社区的民众,普遍对此持保留态度。

纽约民众 叶先生:“在一个社区,很多家庭,很多小孩子的话,还是应该制止。不过现在的法律也是乱七八糟的,一会又说你要拥有多少、超过一定数量的(大麻毒品)才算是犯罪,这样的(法律)把大家都搞的很糊涂。”

有民众认为,如果社区有人公开吸食大麻,会造成负面影响。

纽约民众 王女士:“因为抽过大麻以后,我看过那些人头脑好像有点不正常,是慢性自杀。对整个身体、对自己不好,对社会也不好。他要是有的时候乱了套,对人家也有危险。”

纽约民众:“我们认为可能会影响社会安定吧。”

纽约民众 吴女士:“光是抽烟大家都很不喜欢了,何况是抽大麻?对年轻人更加不好了,是一个很不好的影响。”

不过,新政策也有例外,在以下的情况下,公开吸食大麻仍然会被逮捕。

-吸毒者正在假释或缓刑期间
-身负轻罪或重罪指控
-没有身份证明
-暴力罪犯
-在开车时吸食大麻

根据市府数据,2017年,纽约市当局接到大约52,000宗投诉,与在公共场合吸食大麻相关。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