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通过 蔡英文:年金破产成历史名词

【新唐人2018年06月22日讯】总统蔡英文,周四下午发表谈话,数度表达对军公教人员的感谢,除此之外蔡英文也说,未来会用同样坚定的态度,推动所有国家的重要改革。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军公教年金改革终于完成了,未来,‘年金破产’将成为历史名词。”

上任25个月完成军公教年金改革,总统蔡英文,亲自发表谈话。她表示,军公教退抚基金财务危机,得到纾解,希望过去两年引发的风雨很快过去,除了感谢行政团队,更数度表达对军公教人员的感激。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军公教的同仁们,你们在国家退休制度最危急的时候,再一次的展现高度的爱国热忱,没有人比你们更忠于这个国家,因为各位的体谅,年轻一代的军公教工作同仁们,就不用担心领不到退休金,也因为各位的体谅,国家的财政才能永续。”

蔡英文对于年改造成军公教人员生活上的不便,也表达歉意。并提到,她接任总统前,曾与前总统马英九讨论年金改革问题,经历这两年风雨,她深刻体会马英九当年犹豫的原因。但蔡英文指出,身为国家元首,除了承担没有其他选择。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越是困难的改革,就越要有承担的勇气,前人做不到的,我们必须扛起这个责任,否则2016年政党的轮替,就失去了意义。”

蔡英文表示,年金制度健全化,将使国家社会更稳固,她会用同样坚定的态度,来推动所有国家的重要改革。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