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袭后 华埠柏路单车行人道首开放

【新唐人2018年06月23日讯】周五,纽约市交通局宣布,在911恐怖攻击后因安全顾虑而关闭的柏路,现在开放给行人和脚踏车通行。

柏路(Park Row)从法兰克福街(Frankfort Street)到窝扶街(Worth Street)路段,周五正式启用新增设的双向脚踏车和行人道,能连接到纽约市政府公园和布鲁克林大桥。

市交通局曼哈顿分局局长Luis Sanchez:“新的道路设计复兴修复华埠到曼哈顿下城的连结,同时维持警局总部的安全和警戒。”

柏路是连接华埠与下城金融区的交通要道,接近17年的关闭,使华埠与下城其他区域隔离开来,社区普遍认为,这是导致华埠经济复苏艰难的原因之一。

华埠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我们华埠社区最好它是全部开放,因为全部开放,车子进来,对华埠生意帮助很大。”

虽然现在仅开放行人和脚踏车,但民选官员表示这是逐步开放的第一步。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争取了很久才争取到,所以我们一定不断地继续向前。”

纽约州众议员牛毓琳:“现在比较开放了一点,我们想,很多人就会来这边,比较方便一点,来这边吃饭呀、买东西呀,所以我们想这会让我们社区有很大的发达。”

柏路紧邻纽约市警察局总部和多个联邦和政府部门,防控戒备难以降级,很难在短时间内开放车辆通行,目前只允许MTA巴士和特许通行的车辆通过。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