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成现代租界?拟开放Google、脸书挨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3日讯】海南省政府日前在官网公布一份文件,计划为外国游客开辟“网路特区”,可使用被中共封杀的谷歌、YouTube、脸书、推特等等,引发中国网民怒轰。批评这是“特色版的现代租界”、“中国人把中国人当作二等人”。

有中国夏威夷之称的海南省,将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当地政府希望吸引更多高科技业投资和观光收入,拟推出许多新政策。

6月21日,海南省政府在官网公布《提升海南旅游国际化水平3年行动计划》,推出多项措施,包括实施免签证旅游、方便外国人使用信用卡等措施。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新措施,就是将在海口、三亚2座重点旅游城市,开辟“外国游客集聚区”,外国人在“特区”内能使用中国大陆被禁止的YouTube、脸书、推特、Google等。

此消息一公布瞬时引发中国网友排山倒海的抨击声浪,批评中共执行“双重标准”。“这次领教了谁真正的歧视中国人了”、“完全是卑鄙无耻下流贱格的逆向种族歧视,垃圾”。

还有网友将海南比作过去的租界,“喷了,租界啊”、“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又回来了”、“如果上推特、脸书是正当的、无害的,凭什么只让外国人上、不让中国人上?”

还有许多网民想要认真读读,海南政府的文件到底说了些什么,但这份文件已经从海南政府网站悄悄下线了。

事实上,中共一直对大陆民众实行“双重标准”。自2009年起,中国6亿网民被封锁在境外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之外。而中国各大官方媒体和地方政府部门,却纷纷登陆这些网站,开设账号。对此,大陆网民早有质疑“这是对中国民众的公然歧视”。

《法新社》指出,中共禁止本国民众上“脸书”、“推特”和“youtube”等全球性社交媒体平台,但轮到自我促销时,中共自己也变成忠实用户了。

大陆作家荆楚称:“一以贯之的,它(中共政权)是一个特权人制度,从毛泽东建立苏俄的魁儡政权的那一天起,老百姓只听共产党所说的那些假、大、空。而对于高级官员,它希望他们了解事件的真实情况。各种各样资讯的享用,它也分级别的。它不能让老百姓知道真相,一旦老百姓知道了事实的真相,共产党所欺骗、洗脑的东西,就无效了。”

多年来,一些大陆网友为绕过“防火长城”,使用破网软体,或VPN虚拟专用网路,突破网路封锁,与外界联系。

荆楚表示:“应该这种控制越来越变得不是那么有效了,虽然可以大致蒙蔽很多老百姓,但是像自由门、无界浏览这些翻墙软体,有越来越多的人学会使用了,就可以看到更多真实的讯息,它的限制就不是那么有效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