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后一刻绝杀瑞典 保住世足晋级希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4日讯】上届世界杯冠军德国今年的晋级路走的较辛苦。前一战0比1败给墨西哥后,周六(23日)与瑞典战到第95分钟,才靠着克罗斯踢进一记自由球,以2比1险胜,保住晋级希望。

中央社报导,世界杯开打前,德国身为上届世界杯冠军被视为争冠热门,但本届小组赛首战意外0比1输给墨西哥,卫冕之路拉警报。“日耳曼大军”周六背水一战,顶着非赢不可的压力,力拼一胜在手的“蓝黄军团。”

德国上半场失掉一球、下半场又有球员领到红牌,场上少了一名球员,种种逆境之下,德国在终场前最后一刻打破平手僵局,抢到宝贵一胜。

瑞典第31分钟率先打开得分大门,断球之后,托伊沃宁(Ola Toivonen)接到穿越妙传,从中路杀进禁区,右脚挑射越过守门员,上半场1比0领先。

换边之后,德国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出炉。第48分钟,罗伊斯(Marco Reus)中路接到葛梅兹(Mario Gomez)助攻,射门破网,比数扳成1比1平手。

相关视频:

第81分钟博阿腾(Jerome Boateng)犯规,累计两张黄牌退场,德国场上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持续抢攻,眼看比赛进入尾声。

伤停补时第5分钟,德国在禁区左侧开自由球,克罗斯(Toni Kroos)直接定点射门,起脚把球踢进球门右侧,最终2比1获胜。


德国周六与瑞典战到第95分钟,才靠着克罗斯(图)踢进一记自由球,以2比1险胜,保住晋级希望。(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教头勒夫(Joachim Loew)赛后直言,那一球能进真是幸运,“这是补时阶段赢来的一场幸运胜仗,我们后来居上。”

勒夫说:“无论如何,这是我们应得的。因为我们相信自己,坚持到底。我们证明我们队上士气良好,瑞典实际上只有两次机会。”

他说“那球就算是对克罗斯来说,还是可能失误,所以我很高兴,他把球踢进去了。与前一场对墨西哥比起来,周六这场我们比较少出现糟糕的传球,而且当我们向前推进这么多时,一个失误就会造成对方进球。”


世足小组赛德国23日出战瑞典,以2比1险胜,两队战绩1胜1败、积分3分。(ADRIAN DENNIS/AFP/Getty Images)


目前F组局势,墨西哥2连胜以积分6分领先,德国与瑞典同样1胜1败、积分3分,韩国2连败垫底。27日德国将出战韩国,瑞典则与墨西哥交手。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