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镇江深夜暴力清场 各地老兵前往声援

【新唐人2018年06月24日讯】江苏镇江老兵维权事件持续升级,继21号上千警察与老兵群体混战后,当局23号凌晨又派出上万警察暴力清场,许多老兵被打的头破血流。不过,全国各地老兵仍然不断涌进镇江进行声援,但一到当地就被抓捕带走。老兵传出的消息说, 24号经镇江的火车全部停运, 进入镇江的高速公路口全部被封锁, 当局仍然持续调集重兵及装甲车到场维稳。

6月19号多名镇江老兵维权被打后,6月21号各地已有2000多名老兵赶来声援,警察试图将上千名老兵逼到水塘边围困、抓捕,和老兵们爆发肢体冲突,混战中有多人受伤。

6月22号,又有湖南、湖北、山东等地的1000多名老兵赶来镇江抗议。大多数老兵们由于经济困难只能在马路边小树林里席地而睡。

镇江当局深夜派出约上万名警察,冲入睡觉的老兵群体之中,使用暴力推搡、拖拽的方式拉扯老兵离场。在反抗过程中,大量老兵被打的头破血流。

陕西退伍老兵杨先生:“23号凌晨三点40分,他们突然有1万多警察,我们老兵都在小树林里面休息嘛,也没有灯光什么的,他们包围起来打,打伤的也很多。”

陕西退伍老兵杨先生表示,当时,现场有2000多老兵,但大部分是50多岁、60多岁的人,手无寸铁,但警察手持盾牌、警棍。很多老兵被打得流血,受伤后也没人管。警察把老兵全部控制起来,并关到市政府附近的学校里,手机信号全部屏蔽,与外面联系不上。

当局的暴力没有吓倒老兵。从23号上午9点多开始,各地持续赶来的老兵继续在镇江市政府门前集结,并紧急呼吁全国的战友前去镇江增援。下午,在政府周边汇集的老兵越来越多。

抗议现场的旗帜显示,到镇江声援的老兵有来自四川、湖南、湖北、山东、山西、河北、辽宁、内蒙古、江西、广东以及江苏等多个地区。

老兵们喊出整齐的抗议口号,包括:问题一定要解决、交出凶手、反对打压,打倒贪官,严惩腐败等。有的还喊“与反动政府同归于尽”。

其实,在此之前,河南漯河、四川中江等地先后发生了各地老兵驰援的涉军维权群体事件。

江苏民主人士吴世明表示,这些老兵生活极端困难,是为了生存才上访的。

江苏民主人士吴世明:“打压的实在太厉害了。他们现在不是维权了,他们是维生吧,为了维持自己的生计吧。维权是为了权力受到侵害,他们是为了生存嘛。老兵来自全国各地,他们的生活实在是太差了。有的地方农村老兵一个月拿75块钱,现在物价是多少啊?”

吴世明指出,老兵上访有15年的历史了。他们以前零零星星的上访,政府都蛮横无理,动不动就以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关押他们。经过多年的失败,老兵们现在找到了方法,那就是团结起来。

吴世明:“老兵本身和一般人不一样,因为他们在部队训练过,知道组织性、纪律性。有这个基础。好多老百姓都没有这个基础,都没有团结起来。他们也知道团结。”

吴世明表示,老兵们在部队就知道某某人比较好,所以他们也乐意听某几个人的指挥。

吴世明还指出,老兵们的口号已经很尖锐了,昨天、前天他们已经喊出“打倒反动政府”。

江苏镇江市民谭先生说,现在中国人都知道这个政府是个罪恶的政府,但是它手里有枪,老百姓敢怒不敢言。所以当地很多老百姓声援老兵,就去给他们送水、送食物。

广东退伍老兵陈先生也对本台表示,当局对老兵越来越疯狂,他们合法的权益很多年都不给解决,还用暴力打压、打伤老兵,已经引起全国退伍军人的不平和愤恨。将有更多的老兵去抗争。

谭先生还对《新唐人》表示,现在被控制的老兵已经被遣返。但他感谢新唐人能为中国老百姓真实报导中国大事。

采访/熊斌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