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十六国紧急会议 商讨难民问题

【新唐人2018年06月24日讯】十六个欧盟成员国的领导人,周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磋商难民问题,同时为下周的欧盟峰会做准备。

在涌入欧洲的难民问题上,各国领导人面临本国选民的极大压力,在边境管控方面趋于严格。今年,只有4万1千难民跨海进入欧盟地区。

比利时首相 Charles Michel:“要阻止进入申根地区的难民自由流动,首先需要严格控制欧盟边界。”

法国总统马克龙建议,规定难民申请庇护流程的“都柏林规则”需要改革。“都柏林规则”规定难民只能向第一个踏足的签约国申请。

意大利长期以来是难民乘船登岸之地,新政府拒绝再背负更多的难民包袱。总理孔特要求欧盟出台管理难民的详细政策和规范。

意大利总理 Giuseppe Conte:“当年出台的规则是为了应对紧急状况,现在需要有系统的来处理难民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提醒,在欧盟层面很难达成最终解决方案,还是需要各国进行双边或多边磋商。

另外,默克尔本人还面临执政危机。内政部长泽霍夫拒绝在欧盟其他国家登记的难民入境德国。泽霍夫要求默克尔在本月底前,必须与欧盟达成协议,否则将强制边境警察执行命令。
西班牙一周前接纳了意大利拒绝的难民船,首相桑切斯呼吁其他国家配合,控制难民流入。

目前通过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难民与2015年的一百多万人相比,已减少了很多。民意调查显示,难民是5亿欧洲人最关注的问题。

这次紧急会议,遭到一些中欧国家抵制。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