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以巴和平方案在即 美称获阿拉伯伙伴支持

【新唐人2018年06月24日讯】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和美国中东特使葛林布拉特,过去一周,出访中东多国。周日,库什纳宣布,将很快公布新“以巴和平方案”,但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周末,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和美国中东特使葛林布拉特,进行了2次会晤,就加沙区域冲突及外交方面的努力交换意见。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美国在我们的地位及行动上给予了充分的支持来确保以色列及其国民的安全和加沙边境区域的安全。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在限制哈玛斯扩张的条件下,解决加沙地带的人道状况。事情很明确,一,如何保障安全;二,如何避免局势升级,如果可能的话。”

库什纳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表示,新以巴和平方案已“接近完成”。他透露方案获得了阿拉伯国家领袖的支持,对于拒绝与美国会晤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库什纳说“如果阿巴斯总统愿意回到谈判桌,我们愿意进行。如果他不想的话,我们将很可能公布这个计划。”

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六日战争)后,以色列获得了加沙地带、东耶路撒冷等地的控制权,使东西耶路撒冷合二为一。2005年,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后由巴勒斯坦接管,但实际控制者是伊斯兰组织哈玛斯。而巴勒斯坦则一直希望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国家。

对于库什纳的表态,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伊拉卡特,则保持对美国一贯的指责态度。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