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强 运势旺 回首法兰西的冠军之路

【新唐人2018年07月16日讯】周日法国队世界杯决赛中战胜克罗地亚,暌违20年再度捧起大力神杯,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高卢雄鸡的冠军之路。

回首法国队的夺冠之路,除了每个位置上都有世界级球星压阵之外,极佳的运势也成为高卢雄鸡夺冠的推手。

早在小组赛阶段,法国队就抽到上上签,不过法国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并没有露出冠军相。首场凭借一粒点球和对手的乌龙大礼,才以2:1惊险战胜澳大利亚。又在第二场凭借姆巴佩的进球1:0小胜秘鲁。第三场又和同样丹麦队打出本届比赛的唯一一场0:0的比分。

就这样,法国只用了3个进球就获得了C组的第一,也成为所有小组第一的球队中,进球最少的一队。

然而,进入到淘汰赛阶段,高卢雄鸡才展现出豪华阵容应有的实力。

16强战法国首先遭遇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下半场1:2落后的情况下,法国队的锋线突然大爆发,11分钟内连进3球,最终以4:3力压阿根廷挺进8强。

8强战又遇到另一支南美劲旅乌拉圭,不过法国在赛前就收到大礼,乌拉圭队王牌射手卡瓦尼因伤无法上场,让乌拉圭始终难以找到攻破法国队大门的方法,法国以2:0轻松打进半决赛

半决赛中法国遭遇开赛以来的最强对手比利时队,在成功化解比利时一次又一次犀利的进攻后,法国凭借乌姆蒂蒂的一记头球1:0闯进决赛,也打破了比利时队24场不败的金身。

而到了与格子军克罗地亚的决赛中,法国队再次展现了实力与运气结合的强大战力。开场仅18分钟,法国收到克罗地亚的乌龙大礼,又在第38分钟再次获得佩里西奇的手球大礼,而后博格巴和姆巴佩随后又各为法国打进一记世界波。

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沸腾了,巴黎凯旋门沸腾了,法国最终以4:2再度捧起大力神杯,这是1998年的本土世界杯后,法国队第二次夺冠。

而仅有400多万人口的小国克罗地亚虽败犹荣,他们史上首次获得世界杯亚军,顽强的斗志赢得了广泛赞誉。

新唐人电视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