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东北亚最高峰 台湾人的梦想清单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讯】有人说,玉山攻顶、单车环岛、泳渡日月潭,是台湾人一定要挑战的三件事。玉山海拔3,952米,是台湾第一高峰,也是东北亚最高的山峰。玉山登顶,对游客来说,是即艰苦又令人兴奋的特殊体验。

紧握着铁链往上爬,这段风口碎石坡是玉山攻顶最辛苦、最危险的最后一段路,短短200公尺接近60度的陡坡,在海拔3952公尺下因为空气稀薄,体能上更是一大考验,经历重重考验,才能登上东北亚最高的玉山主峰

玉山登顶游客Jesse:“上面很漂亮一定要上去一次,但玉山上去一次就够了,因为爬一次满累的。”

玉山登顶游客:“很刺激、很冷、很冷,路上风景很漂亮。”

玉山群峰包括前峰、西峰、北峰、东峰等11连峰,登上主峰后远眺全台最高的玉山气象站,上山难,下山路程同样艰钜,如果不小心踩空就可能跌落数百公尺深山谷。

玉山登顶游客Peggy :“最难的,很辛苦就是最上面,到最后那几公尺的时候,非常非常的累,然后中间有一度想要放弃,而且下来的时候膝盖很痛。”

玉山主峰在2003年量测高度是3951.798公尺,最新测量高63.2公分,变成3952.43,因此玉山高度标示为3952公尺,继续卫冕东北亚最高峰

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副处长 林文和:“这次测量为什么比较精准是因为,他除了用正高测量,那除了测量之外还包括用水准,还有那个卫星定位,还有重力测量这三个测量方式,互相校正检测的结果,我们是认为说这次的测量结果,是最精准历年来最精准,最准确的一次测量结果。”

中央山脉与玉山山脉、雪山山脉合称为台湾屋脊,从塔塔加登山口出发到攻上玉山主峰顶,全程约11公里,随着海拔高度不同,一路可以看到许多巨木级云杉、红桧等高山特有植物,不仅是国内外热门登山路线,更是台湾人挑战百岳的首选。

玉山登顶游客:“玉山登顶成功 赞。”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