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公司成功发射最重商业通讯卫星

【新唐人2018年07月22日讯】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周日在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成功发射第二枚“Block 5”版猎鹰9号火箭,此次发射任务是将一枚通讯卫星送入轨道。

猎鹰9号火箭在当地时间凌晨1点50分发射升空,将重达7076公斤的名为“Telstar 19 Vantage”的通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一卫星将为美洲的用户提供宽带服务。

在将通讯卫星送入轨道后,猎鹰9号降落在大西洋的一艘自主驾驶无人船上,此船被称为“我当然爱你”。

太空探索公司总裁马斯克(Elon Musk)将Block 5称为猎鹰9的终极形态,可以在不经过任何翻新处理的情况下重复使用10次。

本次发射的是Block 5火箭第一级,运载的通讯卫星Telstar 19 VANTAGE是世界目前最重商业通讯卫星,可以满足越来越多地用于卫星行业的带宽密集型应用,这颗新卫星将位于一个覆盖美洲的主要轨道位置。

今年5月,SpaceX发射了第一枚Block 5火箭,下周还将发射第三枚。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