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正式命名2020奥运吉祥物“未来”和“永恒”

【新唐人2018年07月22日讯】周日(22日),奥运组委会,在东京举行了吉祥物发布会,2020年的东京奥运吉祥物首次亮相。一起去看看。

奥运会的蓝色吉祥物(Miraitowa)未来永恒,以日语单词“未来”(mirai)和“永恒”(towa)组成。

残疾人奥运会的粉红色吉祥物(Someity)是由日语单词“樱花集合名称”(Someiyoshino)演化而成,听起来与英语“如此强大”(so mighty)的发音相似。

这两个吉祥物形象早在今年2月份曝光,但一直没有命名。吉祥物由日本卡通设计师和插图画家谷口亮(Ryo Taniguchi)设计,全日本小学生投票选出的。

东京奥运会主席、日本前首相森喜朗(YOSHIRO MORI):“你们也是奥运会的一员。你们选择了这两个吉祥物。我们有约500万学生投票选这两个吉祥物。所以奥运会属于每个人,而不仅仅是运动员,是每个人。”

日本是一个喜欢吉祥物的国家。东京奥运会组织者希望为这两个运动会创造可爱的形象。根据筹备委员会的描述,奥运会吉祥物融合了传统与创新,不但有传统的魅力,也有尖端高科技的感觉。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和强大的运动能力。

日本9岁小学生(RYUGA NAKAGAWA):“(奥运会吉祥物)Miraitowa看上去真的很酷。”

日本10岁小学生(JUN ITO):“如果可能,我真的希望日本运动员赢得奥运会。”

仪式结束后,吉祥物乘船沿东京的隅田川(Sumida)河航行,途径东京一些代表性地标,并向沿岸的孩子们挥手致意。

新唐人记者徐峥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