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伊朗 川普警告勿与其做生意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讯】周二,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川普(特朗普)总统发推文警告,任何与伊朗有商业往来的公司,不准与美国做生意。美国重申,伊朗唯一可以避免制裁的方式就是,同意与美国进行新的谈判。

周二,美国对伊朗第一波制裁正式生效。川普随即发推文警告。

推文说:“已正式对伊朗实施制裁。这是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11月还将再升一级。与伊朗做生意的任何人,都不能与美国做生意。我要求的是世界和平,不能让步。”

美国将在11月5日开始第二波制裁,阻止伊朗出口石油,每天2百万桶石油的出口量可能减少一半,即使伊朗将依赖中国和俄罗斯保持工业运转,其经济仍将受到严重打击。

伊朗不放弃导弹和核计划,是美国所担忧的。美国重申,伊朗唯有和美国进行新的谈判,才有可以避免制裁。

周一晚,伊朗总统鲁哈尼没有直接回应川普总统会面的提议。

伊朗总统鲁哈尼:“因此,川普会面的目的,一方面是在选举中获得国内政治优势,或是对伊朗人民进行心理战。”

2013年,伊朗因为制裁,才回到谈判桌。尽管鲁哈尼声称伊朗会活下来,但观察家认为,他的言论没有反映出人民对经济不满的程度,以及街头抗议价格上涨、腐败等问题。

伊朗民众:“他们的制裁是很有效的,如你所见,政府应该找寻解决之道,他们应该首先解决内政问题,因为人们正陷入贫穷和不幸。”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