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工程涉造假 议员促官员齐问责下台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讯】负责香港最大运输系统及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香港铁路”(港铁),星期二政府披露港铁沙中线图则与原先批出的不相符,议员形容是近来最大的国际丑闻,港铁高层及官员应问责下台。

港铁星期二下午突然停牌,政府随即召开跨部门记者会,指港铁在早前就沙中线工程问题提交的报告,当中的图则与早前屋宇署批准的不相符,有严重的偏差。运房局长陈帆认为事态严重,已将资料转交警方跟进。

运房局长陈帆:“要求港铁公司董事局严肃处理,彻查事件,亦需立即解除相关工程项目管理人员职务,并继续追究相关人士。”

港铁也在傍晚6时召开记者会,就事件向公众致歉并解除港铁工程总监黄唯铭等四人职务,行政总裁梁国权提早退休,但备受争议的主席马时亨则被挽留。

港铁主席马时亨:“我两次都是向特首请辞,第二次是昨天,第一次是7月7日。我留下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我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

多位民主派议员认为今次事件是极大的造假丑闻,认为陈帆及马时亨皆应问责下台。

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我第一天已经说,连钢筋都有造假,你的工程文件就一定是真的了吗?这是荒谬绝伦。所以我认为港铁高层是应该大换班,运房局局长陈帆先生应该问责下台。”

他们要求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尽快召开紧急会议处理事件,同时必须追究相关人士的刑责。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